巴西新任科技部长提出科技创新政策建议

作者: 2015-12-24 16:53 来源:巴西科学技术与创新部
放大 缩小

  1月2日,巴西新任科技与创新部部长Aldo Rebelo在就职演说中提出了科技创新政策建议包括:(1)国会应提高科技创新预算,并为科技发展提供政策支持。(2)要扩大国家科学和技术发展基金的资助能力,继续实施去年6月发布的国家知识平台计划,强化国家科学发展委员会、科学研究与发展项目资助署等机构的功能。(3)要推进联邦政府、地方政府与科技机构、企业及其他伙伴的合作机制,鼓励地方政府建立自己的工作团队专门负责科技推广行动。(4)要支持国内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生产力。(5)创新不应只限于大企业,在不损害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应该鼓励并资助国内小企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6)科技与创新是国家的永久战略,应强化巴西科技与创新部和国防部、发展工业与外贸部、教育部和卫生部的合作,共同承担这一战略任务。

  (刘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