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迪尔马提出新任期提高创新竞争力任务

作者: 2015-12-24 16:53 来源:巴西科学技术与创新部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在总统就职宣誓仪式上,巴西总统迪尔马提出加强创新、提高竞争力、推动知识获取和保护环境的任务,主要内容如下:(1)教育与就业:“科学无疆界计划”将继续提供10万份奖学金送巴西学生到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另外,到2018年“国家技术教育与就业计划”将提供1200万个就业岗位。(2)产业创新与竞争力:将为贸易、生产、投资、创新、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建立一个更有利的环境,优先发展科学、技术和创新,促进和强化生产行业和研究中心与大学的伙伴关系。(3)互联网:宽带网络将引领巴西的未来,要受到特别关注。巴西现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全球互联网用户,未来4年将推动廉价、快速、安全的宽带服务的普及。(4)对外关系:科学技术与创新要囊括进对外关系计划中。要推动与其他金砖国家的伙伴关系。鉴于美国重要的经济、政治、科技地位,以及两国庞大的双边贸易量,特别要改善与美国的关系。还要重视与欧盟和日本的伙伴关系。(5)区域治理和环境:亚马逊和东北地区将成为巴西减小区域不平衡的政策重点。

  (刘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