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洋能源局在美加海域开展北极海洋生态系统研究项目

作者: 2015-01-05 14:47 来源:其他
放大 缩小

2014年11月21日,美国海洋能源局(BOEM)和美国国家海洋合作计划(NOPP)宣布共同合作在广阔的北极地区开展海洋生态系统研究项目(MARES)[1],作为一个集成的生态系统研究计划,项目执行期为5年(2014-2019)。这项研究的总体目标是更好地理解从北冰洋波弗特海(Beaufort Sea)到加拿大麦肯齐三角洲水域(从美国巴罗经过阿拉斯加到加拿大西北部)的生态系统循环过程,包括物理、生物、化学与人类社会系统的相互关系,并完成以下3个具体的研究目标:

1、北极海洋生态系统研究项目(MARES)设立于正在开展的国家海洋合作计划(NOPP)之下,可以充分利用联邦机构、学术界、工业和非政府组织的资源来支持海洋生态系统研究。对于BOEM及其NOPP伙伴来说,该项目研究十分重要,通过对该区域的生态系统循环过程的监测,保护和维持海洋高生产力生物的可持续发展。

2、研究过程中,团队将使用多个取样平台,包括船舶、无人机、卫星和雪机车;多个采样技术,如冰雪传感器、多源海洋声学网和海冰与大气建模方法。

3、进一步了解海洋生物、更好地利用海洋资源、通过分析海冰与大气之间的循环过程来提高人类对海洋过程的科学预测能力。

该项目的研究结果将服务于多个研究领域,包括环境保护、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北极探索发现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更好地利用海洋生态系统的生物群落及其栖息地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服务。

(唐霞)



[1] BOEM, NOPP Partners Launch Arctic Ecosystem Study in US and Canadian Waters. http://www.boem.gov/press112120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