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15年版国家阿尔茨海默症计划

作者: 2015-09-02 17:36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7月13日,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HHS)发布国家阿尔茨海默症计划(2015年更新版)[1]。2011年1月4日,美国国家阿尔茨海默症(AD)项目法案(NAPA)正式生效,在其要求下,HHS出台了该计划,旨在加速AD的病理研究和疗法开发,并改善对疾病人群的早期诊断和护理。

2015年版的计划共提出了五大目标和相应的实施战略,包括(1)到2025年实现AD的预防和有效治疗;(2)改善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诊断、治疗及护理;(3)提高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及其家属的支持;(4)提升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症的了解;(5)改善对疾病防控及治疗的进展追踪。

其中,针对到2025年实现AD的预防和有效治疗的目标,计划制定了以下实施战略:

1、通过召开会议确定AD研究的优先领域和目标并定期进行更新。

2、扩展AD预防和治疗的研究范围,具体内容包括:

(1)研究AD的分子和细胞机制,并将相关知识转化为潜在的干预靶标;(2)拓展遗传流行病学研究,以识别AD的遗传风险和预防因子;(3)扩大参与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的患者招募范围,包括不同地区、国家及种族的患者招募;(4)针对最具有前景的药物开展临床试验;(5)继续开展生活方式干预相关临床试验。

3、推进对早期或发病前阶段患者的识别,具体内容包括:

(1)发展成像技术,开发AD的生物标志物,以监测疾病的进程;(2)在联邦政府与私人部门之间尽可能开展合作;(3)扩展全球合作。

4、与国际公共及私人机构合作开展研究。

5、促进研究成果向医疗实践及公共卫生项目转化。      

(王玥)


[1] White House Conference on Aging: Combating Alzheimer’s and Other Dementias. http://www.hhs.gov/news/press/2015pres/07/20150713b.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