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批准Wyle公司14.4亿美元载人航天研究服务合同

作者: 2015-09-02 18:54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NASA网站7月29日报道,NASA授予Wyle实验室公司总金额高达14.4亿美元的5年期载人航天研究与服务合同(未来还有望延长3-5年)[1],[2]。10月1日合同正式生效后,Wyle实验室将通过提供生物医药和医疗卫生服务,直接支持NASA人体健康和绩效研究部所开展的全部载人航天计划、国际空间站(ISS)上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以及使能载人火星探索任务。

设立在NASA约翰逊空间中心(JSC)的NASA人体健康和绩效研究部是NASA全部人体研究计划的管理和统筹机构,同时也对载人航天整个过程的人体健康和绩效问题开展研究,其具体职责包括:确保航天员的健康、安全和绩效;为JSC及其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提供职业卫生服务;研发新技术,以帮助缓解未来航天员的健康、安全和绩效风险。

Wyle实验室是专门为美国国防部(DoD)、NASA等美国政府和工业部门提供工程、科研和技术服务的美国顶尖高科技公司。Wyle实验室公司承担的相关工作将在JSC、NASA白沙试验设施以及Wyle实验室进行,具体任务包括:

1、健康、研究和实验室服务。提供飞行医学、职业临床医学和医药以及潜水医学诊断服务;提供完整的临床实验室服务;为JSC和NASA白沙试验设施提供职业卫生和工业卫生评估和相关服务;提供动物护理设施服务;提供生物医学实验室、环境科学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服务。

2、工程、研究和计划管理服务。提供战略/战术规划、系统问题解析等系统管理服务;提供工程、研究和技术开发,硬件/软件开发,人因工程,产品安全和任务保障等项目管理服务;提供飞行检查、任务支持、任务规划、航天员培训、飞行数据管理等任务集成服务。

3、集成服务。提供任务运行与集成、分析管理、开放创新、信息管理、机构远景规划、政策制定、战略联盟构建、合作评估、知识传播等方面的服务。                                         

(王海名)


[1] NASA Awards Contract to Support Agency’s Human Spaceflight Programs. http://www.nasa.gov/press-release/nasa-awards-contract-to-support-agency-s-human-spaceflight-programs
[2] Request for Proposal (RFP) NNJ15522169R – Human Health and Performance Contract (HHPC). https://prod.nais.nasa.gov/eps/eps_data/162802-SOL-001-001.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