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成高通量植物表型分析系统大田试验设施

作者: 2015-09-02 18:56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7月,德国LemnaTec公司为英国洛桑研究所成功安装了全球目前最大和最先进的大田试验设施——高通量植物表型分析系统Scanalyze[1]。该项设施可全年不间断地对大田作物的生长及健康状况进行全自动、高通量(3D)成像分析,是植物表型筛选、遗传育种、突变株筛选、植物生理等领域的强大助手。它包括一个移动式龙门支架和自动化测量平台,可对10米×110米的大田作物的整个生长季进行高分辨率和可重复的监控。其中,自动化测量平台安装了有利于大田数据采集的照明设备和多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系统包括了多波长成像系统、成像传感器(可测量叶绿素荧光衰减动力学)和激光系统(可测量株高及三维可视化),可对大田作物生理、植物结构、作物健康和植物功能等进行精确和详细的监测。目前,洛桑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准备利用这些设施对多个小麦前育种材料的大田生长情况进行初步了解。该项设施的建成将为野外监测大田作物生长发育的方法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并对英国粮食安全及其农业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杨艳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