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健康转化研究计划启动首批资助项目

作者: 2015-09-02 20:25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7月16日,法国“健康转化研究”(RHU)计划宣布了首批资助的4个研究项目[1]。RHU计划由法国国家科研署(ANR)负责实施,重点资助健康领域的大规模创新,并推动转化研究。该计划总投入2亿欧元,首批项目资助额共3250万欧元,并将在近期启动1.68亿欧元的第二批项目征集工作。

首批获资助的4个项目针对罕见病、常见慢性病、残障等疾病开展疗法开发,以及相关药物、医疗器械、诊断方法研究(表1)。

表1  首批获资助的“健康领域转化研究”项目

项目名称

研究内容

资助金额/万欧元
LIGHT4DEAF 针对遗传性耳聋-色素性视网膜炎综合征(Usher综合征),开展跨学科研究。

950

BIOART-LUNG 开发呼吸衰竭的创新性疗法,侧重开发患者自主呼吸便携式可移植医疗装置。

500

FIGHT-HF 开发心肌梗死的治疗和早期诊断方法,深入研究心肌梗死发病机制,对心肌梗死患者进行疾病分类,并研究其并发症。

900

CARMMA 围绕肥胖并发症开发新的诊断和预防工具,以及新疗法。

900

(许丽)


[1] 32,5 millions d'euros pour les premiers lauréats de l'appel à projets Recherche Hospitalo-Universitaire en santé. http://www.enseignementsup-recherche.gouv.fr/cid91558/32-5-millions-d-euros-pour-les-premiers-laureats-de-l-appel-a-projets-recherche-hospitalo-universitaire-en-sante.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