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联合发起人类癌症模型开发计划

作者: 2016-09-06 23:04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7月11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英国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英国威康信托基金会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以及荷兰Hubrecht类器官技术基金会(foundation Hubrecht Organoid Technology)联合发起人类癌症模型开发计划(HCMI)[1],计划3年内建立1000个癌症模型,这一数量是全球现有癌症模型数量的两倍。

与现有癌症模型相比,此次计划开发的新模型更接近人类癌症组织的结构,可更准确地反映人类癌症的生物学特性,推动新药研发和癌症新疗法的开发。其研究内容如下:

(1)利用不同类型癌症患者的癌细胞建立模型,并涵盖罕见癌症类型和儿童癌症。

(2)利用类器官3D培养及细胞重编程等新技术,建立标准化培养方法,并探索难培养癌细胞的最佳培养条件。

(3)将癌细胞及癌症模型的基因测序数据与患者临床数据匹配,推动个性化疗法开发。

(4)建立样本收集的临床网络系统,推动癌症新模型开发。

(5)推动数据共享与整合,并保护患者隐私。          

(许丽)



[1]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to create new cancer models to accelerate research.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ews-releases/international-collaboration-create-new-cancer-models-accelerate-research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