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ERC资助农业卫星技术研究新项目

作者: 2016-09-06 23:08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6月21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提出将资助5个卫星遥感技术用于农业的研究项目[1],运用卫星技术探索和发展新方法以提高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卫星技术和大量数据的使用在提高农业生产力上已经发挥了重要的协助作用,并将进一步帮助农民更多地运用环境可持续方式管理他们的土地。遥感影像可用于监测和研究农田变化,并为农田科学管理提供辅助决策,比如杀虫剂、除草剂、氮肥使用、需要灌溉以及作物收割的区域、最佳时间等,还对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保持水土质量、减少水污染的风险和减少浪费等环境问题具有协助作用。

将卫星技术用于农业—粮食系统是由创新英国(Innovate UK)和NERC共同资助,它们将支持4个合作研发项目和9项可行性研究。项目涉及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他们将从新的Sentinel 1 SAR号和Sentinel 2号卫星免费获取开放访问数据和影像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将集成历史卫星数据、NERC提供的环境数据和野外传感器收集的数据等信息。项目总共资助300万英镑,其中包括NERC专门资助大学和研究中心参与的58.9万英镑。NERC资助的5个研究中心是:①克兰菲尔德大学,其与AgSpace(提供现代农业市场的网络解决方案公司)公司合作,创造英国土壤地图促进精准农业技术;②英国洛桑研究所,其与Ecometrica(环境和自然资源评估公司)公司合作,开发环保达标和农业生产力监测产品;③诺丁汉大学,其与SOYL精准农作物生产公司合作,提供解读工具和预测产量的空间变化,指导精准农业决策;④德蒙福特大学,其与Mfatech有限公司合作提供一个低成本的作物管理系统,为农民提供附近实时个性化的作物和农田状态地图;⑤莱斯特大学,其与精准农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用于农场卫星影像数据转换为施肥应用方案的手持设备。                           

  (牛艺博)


[1] New projects to investigate use of satellite technology in farming. http://www.nerc.ac.uk/press/releases/2016/29-farm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