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S 2020项目发布热带太平洋观测系统的需求

作者: 2017-07-03 16:38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由12个热带太平洋国家[1]64名专家联合参与的带太平洋观测系统2020TPOS)项目发布《TPOS 2020初次报告》[2],提出加强和重新设计热带太平洋观测系统的需求。该项目的中期和最终报告将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发布。

1TPOS 2020的核心设计

TPOS 2020项目关注持续性观测系统的基础和核心贡献,包括以下5个关键功能:为评估、验证和初始化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预报系统提供数据支持,推动预报模式发展;为量化周、年际和年代际海洋表面和次表面的状态演变提供观测;支持集成卫星和原位观测方法的校准和确认;通过提供过程研究的观测基础设施,推动热带太平洋气候系统的理解和模拟;维持和扩展热带太平洋气候观测记录。

2TPOS 2020的需求

报告针对TPOS的核心设计,概括了热带太平洋观测系统的10项需求。

1)准确的、高时空覆盖度的海表风/风应力,覆盖强降水地区和低风速/高风速环境。

2)准确的、高分辨率和长期海平面温度(SST)采样,特别关注持续性云层覆盖和降水的区域,以及水平梯度较大的冷舌地区。

3)高准确度、宽范围的海平面高度(SSH)采样,为小尺度(至次中尺度)海洋预测模型提供初始场。

4)多种气候机制、更广范围的降水观测,用于校准原位观测。

5)宽范围、高分辨率的海表盐度(SSS)采样,尤其是西太平洋暖池和锋区高分辨率的盐度采样。

6)赤道地区高时空分辨率的表面流(速度和方向)观测,以便了解海洋表面过程和现象,解析海洋环流。

7)高精度的表层大气和海洋二氧化碳含量的采样,以便诊断海洋边界机制和海洋变化。

8)关键海洋机制(暖池、冷舌、锋面、赤道流、信风)中的湍流热通量(SST、气温、湿度、风、表层流)和辐射通量(向下太阳辐射、向下长波辐射、辐射系数)

9)次表层海洋温度和盐度,用于解析海洋近表层的盐度分层,尤其在西太平洋暖池及其东侧边界、雨带地区。

10)模式偏差归因和缩小偏差,比较海洋分析和利用观测数据。

(刘燕飞)



[1] 参与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法国、美国、韩国、中国、日本、英国、智利、哥斯达黎加、秘鲁、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

[2] First Report of TPOS 2020. http://tpos2020.org/wp-content/uploads/First-Report-TPOS2020-2nd-Draft-2016-Aug-18_1.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