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拨款1.1亿美元支持XSEDE 2.0建设

作者: 2017-07-03 16:40 来源:
放大 缩小
      823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将在5年内拨款1.1亿美元,资助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及18家合作机构继续开展并拓展基于极限科学与工程发现环境XSEDE)的活动[1]

启动于2011年的XSEDE是美国网络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基石,通过降低科研人员和工程师使用计算资源的门槛,加速了开放科学发现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先进计算。XSEDE为多项科学研究提供支持,例如,引力波的发现、高精度北极地图绘制、HIV结构解析、预防交通事故受伤等。

新的5年期资助被称为XSEDE 2.0,将继续向其广大用户提供已有服务,并增加创新元素来满足日益发展的支撑技术及用户需求。XSEDE 2.0支持美国国家战略计算计划(NSCI)的目标,包括从整体上扩展国家HPC生态系统的能力,服务于教育和员工发展,培养当前和未来的研究人员与技术专家。XSEDE 2.0将提供若干关键功能,包括:

1)面向一系列超级计算机、高端可视化和数据分析资源管理和提供服务,以解决日益多样化的科学与工程挑战。

2)管理配置流程,方便研究人员访问先进计算资源;继续改进并创新该流程,使其与新的研究访问工作流与新的资源保持一致。

3)基于XSEDE优秀用户服务的传统,通过连接校园HPC社团,以及教育、培训、拓展活动的开展,引进新一代的多样性计算研究人员,帮助研究人员访问当地和国家资源。

4)提供扩展的合作支持服务,以将XSEDE的计算或软件工程专家与领域科学家组合起来,加强项目建设或开发促进研究所需的工具。

5)继续运作并改善国家层面的XSEDE集成HPC能力,为XSEDE负责协调的网络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用户提供一站式体验。     (张娟)



[1] NSF awards $110 million to bring advanced cyberinfrastructure to nation’s scientists, engineers. http://www.nsf.gov/news/news_summ.jsp?cntn_id=189573&WT.mc_id=USNSF_51&WT.mc_ev=click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