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入2亿英镑建造新一代极地科考船

作者: 2017-07-03 16:58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7日,英国宣布投入2亿英镑建造新一代极地考察船[1]。未来研究人员将借助这艘科考船,能够更深入地开展南极和北极两地科学考察,观测海洋环境、生物多样性以及极地区域气候出现的变化。

该极地考察船以英国自然科学家大卫爱登堡命名,其建设受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委托,将由英国南极调查局(BAS)具体管理和运作。该极地考察船将于2019年开始海上试航,到时船上可以运载60名科学家、30名船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该极地考察船设有直升机起落甲板,能在南北极海冰区开展连续作业60天,深潜冰下6000米。船上配有先进的实验室及深潜机器人、无人机和环境监测系统等装备,以便科学家在极地地区开展科研观测、样本收集、数据合并分析等工作。这是英国政府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笔极地科研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极地考察船的建设将确保英国在未来25年的极地研究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吴秀平)



[1] Full steam ahead for construction of UK’s £200 million new polar research ship RRS Sir David Attenborough.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full-steam-ahead-for-construction-of-uks-200-million-new-polar-research-ship-rrs-sir-david-attenborough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