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开展粮食-能源-水系统关联研究

作者: 2017-07-03 17:01 来源:
放大 缩小
      928,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资助7200万美元用于开展粮食-能源-水系统关联主题下的一系列研究项目[1],以集成所有科学和工程领域知识,综合考虑自然、社会和人类因素的跨学科研究,来理解、设计与模拟粮食-能源-水系统(FEW)的相互关联性,确保人类在城市化、迁徙和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能够科学合理利用粮食、能源和水资源。

14000万美元用于促进研究机构合作,旨在寻求创新的方法来理解FEW关联问题。

1FEW模拟:集成水文、农业、生物地球化学等跨学科知识,结合最先进的计算机仿真模型方法构建FEW模型,基于监测的历史数据利用模型来研究地区FEW相互作用关系,以更好地管理粮食、能源和水资源;研究外界环境(如气候变化、极端天气等)和人类行为对粮食、生物能源生产、水量水质的影响,加深理解FEW与自然、人类之间的相互耦合作用关系,提高粮食、能源和水系统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2)对加州FEW进行建模可视化和决策支持:为加州FEW构建开源的系统模型,研究该地区FEW相互作用及其与自然环境相互作用关系,包括:气候变化对农业产量、降水时间、降水量和径流量等的影响;让人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自然环境对加州FEW的影响,发展和制定有效对策,提高加州FEW耦合系统应对水资源匮乏、商品价格变动和监管变化所带来的冲击。

3)研究启用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开发一个耦合社会学和生态学的FEW技术解决方案,提高粮食、能源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再利用技术,减少浪费;全新的水力资源应用方案,使其能够实现可持续服务电力生产和农产品生产。

4)开展教育和技能培训:为学生搭建一个完整、可感知的虚拟FEW系统环境,同时构建一个FEW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向学生传授能源、粮食和水系统相关的基础科学知识、跨学科知识技能和最新的计算机仿真和大数据分析工具,培养学生跨学科的系统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其将来更好地参与社会重大问题研究工作。

2300万美元用于推进氮和磷循环基础知识、以及节能型生产和食品生产用途的化肥可持续利用研究

1)研发先进的催化方法,以抑制含氮废料中氨态氮硝化分解流失,同时减少肥料生产中的能耗。

2开发新的传感模式,以实地部署经济、环保和主动可持续传感器,实时监控以氮肥或磷肥为养分的作物中径流流失量、田面及各级沟渠的氮磷流失浓度和存量。

3氮磷元素的代谢分析及回收,对作物所在的田面及各级沟渠的氮磷流失浓度和存量进行高效监测,开发氮磷营养物质快速回收方法,消除氮磷代谢紊乱产生的水体富营养化、大气污染等问题。

33000万美元用于改善全美科学和工程研究能力,以更好地开展FEW关联研究

1推进研究能力发展、培育新知识以增强NSF对促进科学探索、创新、学习和知识繁荣发展所发挥的作用。

2建立可持续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培训和职业发展路径,推进NSF管辖区内科学研究领域和员工发展。

3增加参与NSF资助的科学和工程研究和教育项目的个人、机构和组织数量

4通过数据分享、交流、推广和传播方式,让项目承担者和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可持续合作关系,有利于提高研究效率。

4900万美元用于科学研究培训项目

1)为学生开发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培养其全面科学知识和研究能力,促进其与产业界、政府、社区和非营利利益相关方合作开展粮食、能源和水系统研究。

2)开展创新教育培训模式的试点,以验证该新模式的可行性和效果,进而进行全面普及推广。                          郭楷模



[1] NSF invests $72 million in innovations at nexus of food, energy and water systems. https://www.nsf.gov/news/news_summ.jsp?cntn_id=189898&org=NSF&from=new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