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组建新研究所关注材料循环利用及机器人

作者: 2017-06-30 09:56 来源:
放大 缩小

14日和13日,美国制造美国网络(原制造业创新网络)相继成立了降低内含能与减排研究所(REMADE Institute)和先进机器人制造创新研究所(ARM Institute[1],[2]。这两家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该网络的研究所数量达到14家,基本实现了奥巴马提出的任期内建设15家研究所的目标。

REMADE研究所由可再生制造业创新联盟领衔建设,成员机构100余家。来自联邦的资助金额为0.7亿美元,非联邦将匹配至少等额的资金。该所关注降低材料(如金属、纤维、聚合物、电子垃圾等)再利用、循环及再制造所需的技术的成本,到2027年实现整体能源效率提升50%。该所布局了五大技术领域:

1)系统分析与集成:用于掌握材料流动的数据收集、标准化、计量及工具等;

2)再利用与拆解设计:材料利用/二次利用的设计工具,用于重新补给或拆解的设计;

3)制造工艺:材料的有效使用,近净成形,无质量损失的二次原料的使用;

4)再制造/寿命终止再利用:用于清洗、部件修复、状态评估、逆向物流等的有效技术;

5)循环与恢复:快速收集、识别、分类、分离以及污染物去除再加工与处置等。

ARM研究所由美国机器人公司领衔建设,当前成员机构207家。来自联邦的资助金额为0.8亿美元,非联邦资助为1.73亿美元。该所将通过整合各个行业实践以及多学科知识(包括传感器技术、末端器开发、软件与人工智能、材料科学、人机行为建模、质量保证等),创立并推广机器人技术,从而实现强大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环境的愿景。关注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协作机器人、机器人控制(学习、适应及再利用)、灵敏操作、自主导航及移动、感知与传感、试验验证与确认等。(万勇)



[1] Energy Department Launches New Manufacturing USA Institute Focused on Recycling and Reusing Materials.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energy-department-launches-new-manufacturing-usa-institute-focused-recycling-and-reusing

[2] DoD Announces Robotics Manufacturing Institute Award Recipient. https://www.defense.gov/News/Article/Article/1050257/dod-announces-robotics-manufacturing-institute-award-recipi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