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发布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的基础与应用项目申请指南

作者: 2017-06-30 09:56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发布大数据项目(BIGDATA)申请指南[1],将重点利用大数据技术与方法来帮助科学家、工程师、教育者、公民和决策制定者更好地处理海量的各类数据。此次项目申请将分为先进基础创新应用两大类。所有的项目申请必须明确大数据问题,并针对所提出的方法,给出清晰的成效评估和验证方法。

1、针对先进基础项目的申请说明

此类项目旨在针对大数据管理和(或)分析,开发出高度创新且根本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包括知识管理、语义技术、根本的数据/统计/概率方法等,并将这些方法从特定的狭窄领域拓展到广泛的应用领域。项目申请应重点关注新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以解决大数据中的新兴挑战,如数据的公正性、算法责任、可重复性和多模接口(包括:查询、问答、对话、数据探索等)。

2、针对创新应用项目的申请说明

此类项目应重点针对特定应用领域,开发创新的大数据方法与技术,或针对已有大数据方法与技术进行创新的修改,以适用于新的领域。项目申请必须提出大数据挑战的解决方法,用于应对来自NSF各部和相关机构的至少一项应用领域问题。项目申请应明确大数据方法和分析洞察将如何助力领域研究。此类项目还应在技术/方法学科的研究人员与科学/工程应用领域的研究人员之间建立紧密的交流机制,从而探索复杂的、数据驱动的难题。

NSF表示,2017财年,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谷歌云和微软Azure均将参与BIGDATA项目,每家公司提供最高价值达300万美元的云资源,以满足研究人员对存储与计算资源方面的需求。   田倩飞)


[1] Critical Techniques, Technologies and Methodologies for Advancing Foundations and Applications of Big Data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BIGDATA). https://www.nsf.gov/pubs/2017/nsf17534/nsf17534.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