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新基因组学计划拓展CRISPR技术的研究领域

作者: 2017-06-30 09:57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基因组编辑技术(CRISPR-Cas9)研发领域国际领先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分校于2014年合作发起了创新基因组学计划(Innovative Genomics Initiative),开展基因组编辑技术工具的研究及其应用于遗传疾病治疗和肿瘤、神经退行性病变治疗的研究。124日,该计划发布研究项目征集公告[1],将资助CRISPR技术扩展其在农业、微生物、环境、前沿技术和社会伦理等更广泛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和潜在应用。未来5年该计划总资助额将达到1.25亿美元,研究资金来自慈善捐赠、政府资金和行业赞助。除生物医药领域,计划还将资助以下方向的研究。

1、农业基因组学、植物基因组学。发展中国家作物的胁迫响应和病虫害抗性;木本植物的病虫害和胁迫响应;改善的分子传递系统;先进育种工具。

2、微生物学、微生物组学。微生物种群;水资源的生物修复;工业生物技术应用。

3、前沿交叉技术。基因驱动的生物学和/或应用;新型基因编辑系统;不同条件下同源重组修复的改进;追踪和表征基因组干预的工具。

4、社会科学、法学、政策和经济学。新治疗技术的立法与应用;基因编辑植物和/或微生物的立法与应用;社会经济或农业经济影响。

(邢颖)



[1] IGI Expands into Agriculture and Microbiology Researchhttps://innovativegenomics.org/news/igi-expands-agriculture-microbiology-research/New Project Funding Available – Apply by March 10thhttps://innovativegenomics.org/news/new-project-funding-available-deadline-march-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