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球粮食安全计划发布战略提出未来研究重点

作者: 2017-06-30 09:57 来源:
放大 缩小

全球粮食安全(GFS)计划是英国研究理事会、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间负责组织、协调、前瞻与粮食安全有关研究的跨机构计划。27日,GFS发布了战略规划[1],提出未来粮食安全研究的一系列跨学科、系统性的重点研究主题。

1、研究符合巴黎气候协议的健康粮食系统

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通过研究粮食系统的影响因素改进营养状况。包括分析研究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未来粮食系统,农业生产什么物种,技术的作用,未来采用怎样的膳食等。

2、研究适应气候冲击的粮食系统

提高粮食系统面临气候冲击如极端天气的适应性,研究如何预测、减缓并适应气候冲击和缓慢的气候变化。包括研究产量突然下降对价格的后续影响,以及价格变化的影响如何通过政策和市场从粮食系统传导到消费者。

3、研究采用健康、可持续膳食的行为变化

确保粮食系统实现更好的健康和可持续性,研究膳食选择的影响因素,研究健康与可持续性间的互利与权衡,研究管理、商业和社会公众行为改变所需要采取的各种举措。

4、粮食生产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确保粮食生产与其他生态系统服务相协调,研究粮食、水资源、能源和环境间的平衡,研究新兴技术的作用,如利用传感器和卫星数据促进可持续粮食生产。

5、确保健康可持续的城市粮食系统

确保快速城市化过程中粮食系统的健康和可持续性,研究城市粮食需求和供应,研究本地资源需求,研究城市农业中新兴技术的作用。

6、研究肠道微生物及对健康的影响

减少超重和肥胖症,研究肠道微生物菌群的作用,研究保持良好健康状态所需要的微生物菌群组成和作用机制,研究提高肠道微生物多样性的饮食,研究全球饮食日益同一化的影响。

7、研究未来粮食政策

通过前瞻、综合现有知识,及发展跨学科研究重点,为未来英国粮食和农业政策提供信息情报。                             (邢颖)



[1] Global Food Security Strategic Planhttp://www.foodsecurity.ac.uk/assets/pdfs/gfs-strategic-plan.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