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公司发布2017年研发计划

作者: 2017-06-30 09:57 来源:
放大 缩小

15日,孟山都公司发布了2017年产品研发计划[1]R&D pipeline),覆盖种子、性状、作物保护和数字科学等领域的研发项目。此外,孟山都下属的气候公司也紧随其后,首次发布启动35个项目。

2017年孟山都产品研发计划分布于5个研发平台,其中14个项目的产品将商业化上市,从以下3个方面提供农业解决方案。

1、通过提高产量减少全球农业足迹

研发重点包括:与诺维信合作建立生物农业联盟(BioAg Alliance)发展微生物产品,如通过BioYield平台扩展微生物菌剂在新作物上的应用,开发下一代可促进作物营养吸收提高产量的微生物产品。利用Climate FieldView™平台继续研发新的数字化工具,包括帮助农民对作物营养和施肥管理进行更充分知情的决策,帮助提供可提高产量的种植品种选择建议。与巴斯夫合作开发高产玉米品种。

2、应对不断增加的各种生产胁迫保持产量

研发重点包括:针对影响产量的病虫害提供多样化、综合的方案,如:利用Climate FieldView™平台提供能识别、预测病虫害,诊断关键病虫害的综合方案;用于蔬菜作物和大田作物的抗病虫害育种研究,包括抗霜霉病莴苣和DEKALB ® Disease Shield TM杂交玉米平台;与拜耳公司合作开发Acceleron ®种子应用方案加强作物生长关键时期病虫害传染控制。开发下一代害虫和杂草控制技术,包括Bollgard ® 3 XtendFlex ®棉花和第四代耐除草剂玉米。

3、为全球农业生产提供持续改进方案

研发重点包括:研究蜜蜂健康促进的生物技术,针对影响蜜蜂数量和生产力的蜂螨类害虫研发BioDirect TM技术。利用数字化工具帮助全球农民提高生产力,扩展农业大数据平台Climate FieldView™平台的应用地区,今年在美国、巴西和加拿大得到应用,未来几年扩展到欧洲、南非、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继续开发NemaStrike TM技术——一种抗线虫种子处理技术。

孟山都下属的气候公司在不到两个作物生长季的时间内,将Climate FieldView™平台迅速打造成美国应用最广泛的农业大数据平台,并将继续在世界其他地区拓展。气候公司还收购了欧洲农场管理软件公司VitalFields,以促进其全球扩张计划。气候公司2017年的研发重点是:

1、种子与种植产品选择方案

通过收集和分析不同地区的大量种子生长表现数据,气候公司将研究如何帮助农民选择最理想最适合的种植选择以优化产量。

2、定制化肥料管理建议

开发变量肥料配方建议工具帮助农民有效进行肥料管理,给出定制化的施肥建议,提供业内首个综合施肥管理方案。

3、农田作物病虫害防治建议

提供田间作物健康监控数据,并利用卫星影像和其他田间数据给出下一季作物管理建议。包括识别和预测病虫害,利用人工智能诊断关键病虫害;在数字农业领域首次开发新型定向探测工具帮助农民确定待优先解决的问题以节约时间,使作物在受到影响之前得到保护。  (邢颖)


[1] Monsanto Highlights Broad Set of Solutions Aimed at Helping Farmers Produce Better Harvestshttp://news.monsanto.com/press-release/climate/monsanto-highlights-broad-set-solutions-aimed-helping-farmers-produce-better-hThe Climate Corporation Unveils Most Robust R&D Pipeline in Digital Agriculturehttp://news.monsanto.com/press-release/climate/climate-corporation-unveils-most-robust-rd-pipeline-digital-agricultur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