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和USDA-NIFA联合资助生物炼制技术优化项目

作者: 2017-06-30 09:58 来源:
放大 缩小

16日,美国DOE和农业部食品与农业研究院(USDA-NIFA)宣布联合投资2270万美元,用以支持综合生物炼制技术优化(IBR)项目[1]。其中DOE承担大部分经费1980万美元,USDA-NIFA负责余下的290万美元。

美政府资助IBR项目的目标是显著降低与新技术应用有关的技术和财政风险,加速美国生物经济的增长,减少消费者的成本,进一步降低交通带来的环境污染和提升能源安全水平。为此,IBR项目需解决的核心技术和非技术问题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非食品原料的复杂性和多变性;

2由于固体加工过程所带来的操作困难;

3将坚固原料高效转化为产品;

4在制造过程中中间体的不均衡造成热量和物质转化的不一致;

5复杂多步骤分离和纯化过程;

6挖掘副产品和剩余流的潜力;

7如何将小型实验规模和中试规模的经验转化用于下一阶段——示范规模或先锋规模的商业水平;

8较高的资本和运营费用所产生的生物制品的非竞争性成本;

9长期工业项目的资金短缺。

该项目将着重降低IBR的技术和财务风险,解决与扩大规模、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相关的问题。DOE下属的生物能源技术办公室(BETO)已通过利益相关者的活动,如申请信息和生物炼制优化研讨会等,确定DOEUSDA-NIFA如何有效地支持参与项目机构的技术开发,以及克服经济性和持续性等技术障碍的工程解决方案的主题领域。IBR项目包涵的4个主题领域为:

1)在不同操作条件下的强大的原料、污泥和固体废弃物(干、湿原料、生物固体、和/或加工过程中的残留固体)处理系统和反应器进料系统;

2)通过生物炼制将废料和其他低价值流转化为高价值终端产品;

3IBR的工业级分离系统;

4)固体材料(干、湿原料、和/或加工过程中的残留固体)的分析模型和反应器原料系统。                                 (郑颖)



[1] Energy Department Partners with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for Integrated Biorefinery Optimization. https://www.energy.gov/eere/articles/energy-department-partners-department-agriculture-integrated-biorefinery-optimizatio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