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P评估美国海洋酸化研究和监测战略计划的实施

作者: 2017-06-30 09:5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12月,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发布对联邦海洋酸化研究和监测战略计划(简称战略研究计划)实施情况的评估分析报告[1]。作为联邦政府2009年联邦海洋酸化研究和监测法案(FOARAM法案)实施的一部分,战略研究计划由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4年发布。

一、对战略研究计划的实施提出的主要目标

该战略研究计划由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海洋科学和技术小组委员会下属的海洋酸化机构间工作组(IWG-OA)编写,提出了联邦政府在应对海洋酸化方面应该开展的研究和信息传播工作,以指导其对海洋酸化(OA)的响应。IWG-OA密切关注目前确定没有解决的战略研究计划的研究工作。在评估过程中,对战略研究计划的实施提出了3个主要目标:

1)确定联邦机构目前正在解决的战略研究计划中的需求和活动;

2)协调基于战略研究计划的目标指导未来联邦活动;

3)向公众宣传关于海洋酸化的联邦行动。

二、满足战略研究计划优先研究主题的主要联邦机构行动

1、海洋能源管理局

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通过沿西海岸、阿拉斯加和墨西哥湾进行的研究活动促进海洋酸化知识的了解。这项研究包括海洋酸化的主题,特别是,增加对海洋酸化诱发的生物地球化学变化的理解,使得BOEM的累积影响分析成为国家环境政策法案的一部分。

1)近期与海洋酸化相关的活动(计划在未来2年内开展)。在墨西哥湾,BOEM正在与壳牌、NOAA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合作,努力建立一个海洋酸化珊瑚监测点,包括检测系泊和样本验证程序。这项研究最终帮助了解区域海洋酸化相关研究变化的影响。

2)中期与海洋酸化有关的活动(计划在未来3-5年内开展)。BOEM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提出了一项名为利用长期生态数据预测和检测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的影响的研究,利用内政部的长期监测计划,预测全球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将如何改变南加州的岩石珊瑚礁生态系统,并检测已经进行的影响,这项研究的资金尚未分配。

2、美国环境保护署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使命是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包括确定由于海洋酸化对国家沿海水域的影响。

1)近期与海洋酸化相关的活动。从2016年开始,启动的关于营养增强的沿海酸化和缺氧的研究,重点是有助于确定河口沿海酸化和对河口生物影响的当地来源,针对该研究制定了新的实验、实地和建模研究计划。这些包括对沿海酸化的实地研究和碳酸盐化学研究(包括底栖过程对pH和碱度的影响),以及现有生态系统和水质量模型中增加新的实地测量研究。实验室研究还将确定敏感的沿海物种,并建立酸化和缺氧的不利影响阈值。

2)中期与海洋酸化有关的活动。EPA的远期研究规划时间表正在制定中。与海洋和沿海酸化具体相关的活动将在稍后确定。

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2007年以来,NASA几乎每年都有针对性的对海洋酸化研究进行支持,这些细节包括在IWG-OA每两年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资助研究包括利用NASA的卫星遥感观测以及原位观测和模拟。

1)近期与海洋酸化相关的活动。2014财年和2015财年,NASA与美国农业部和能源部以及NOAA联合提出碳循环科学调查建议。根据与海洋酸化研究相关的招标,由NASA资助将在未来三年内进行。一些计划研究包括将卫星、自主水下航行器和基于船舶的测量。

2)中期与海洋酸化有关的活动。每年NASA重新制定和发布空间和地球科学研究机遇(ROSES)综合征集。NASA在建立在最新的前沿研究和最新的地球科学研究结果的基础上综合征求每年ROSESNASA接受各种主题的提案,并将继续与研究界和机构合作伙伴合作,确定研究主题和合作机会的优先级。

4、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

了解海洋酸化和开发海洋酸化将如何影响海洋生物资源的可靠预测驱动了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海洋酸化研究。NOAA的海洋酸化计划(OAP)根据渔业法,监督和协调与战略研究计划相一致的海洋酸化研究。

1)近期与海洋酸化相关的活动。NOAA近期海洋酸化活动被分类为可能在现行一级的官方发展资助下的活动,以及可能在较高资助水平下进行的新研究活动。在更高的资助水平下,NOAA将提高对沿海和海洋环境中海洋酸化进程的理解以及海洋酸化对海洋资源的影响研究,并将为资源管理者、受影响的行业和利益相关者开发工具和制定适应性战略。

2)中期与海洋酸化有关的活动。NOAA远期海洋酸化活动被分类为可能在OAP资助下在当前水平的研究活动,以及可能在较高资助水平下发生的新研究活动。

5、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支持关于海洋酸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海洋环境的性质、程度和影响的基础研究。从2010年度开始,NSF启动针对海洋酸化研究的定向招标。在这5年期间,这些定向招标活跃,NSF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支持海洋酸化的基础研究。

1NSF海洋时间序列站和长期生态研究(LTER)站点。以下海洋时间序列站和沿海LTER站点进行了海洋酸化相关研究:夏威夷海洋时间序列、百慕大大西洋时间序列、圣巴巴拉海岸LTER、格鲁吉亚沿海生态系统、加利福尼亚州当前生态系统LTER、普拉姆岛生态系统、帕尔默南极LTER和莫雷阿岛珊瑚礁LTER

2NSF对技术、基础设施、设备和研究平台的支持。主要包括:海洋科学处的海洋学技术和跨学科协调方案支持广泛的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开发和改进生物场站和海洋实验室的设施;主要研究仪器计划旨在增加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和非营利博物馆、科学中心和科学与工程研究组织的研究和培训共享的科学和工程仪器的利用;海洋科学处负责支持海洋学设施和设备综合项目。                    王立伟


[1] Implementation Of The Strategic Plan For Federal Research And Monitoring Of Ocean Acidification. https://www.whitehouse.gov/sites/default/files/microsites/ostp/NSTC/implementation_plan_of_the_strategic_plan_for_federal_research_and_monitoring_for_ocean_acidification.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