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子制造商联盟发布2017版电子技术路线图

作者: 2017-09-08 19:52 来源:
放大 缩小

76日,国际电子制造商联盟(iNEMI)发布了2017版电子技术路线图[1]。该路线图是在22个国家350家企业的500名专家的意见上形成的,预测了主要细分市场的技术需求,讨论了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能力和开发展望,并提出了10个未来影响电子制造业及其供应链的关键技术趋势。

1)不断增长的数据体量、安全快速的数据传输以及智能分析能力将成为行业重点。

2)数据、设备和用户的安全性和互操作性是行业及市场面临的两大挑战。

3)服务的商业化,特别是基于软件的云服务将继续扩大。

4)高端业务部门用于解决复杂任务的新型计算架构正在兴起。

5)将物联网应用于消费市场以外的汽车、医疗和工业应用,将推动全球制造业和终端用户发生重大变化。

6)印刷电子产品将完全实现向柔性混合电子产品的转型,传统微型电子器件将实现与印刷组件以及柔性衬底的集成。

7)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影响包括传感器在内的多种技术。

8)感知和位置感知计算和互联的增长将继续推动异构系统集成。

9)确保供应链完整性和效率的需求将推动现有业务和制造模式的变化。

10)从原材料硅到终端用户,对产品溯源性的要求不断提升。

(黄健)



[1] 2017 iNEMI Roadmap Looks to the Future of 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https://www.nextflex.us/news-events/news/2017-inemi-roadmap-looks-future-electronics-manufactur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