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拉第挑战赛”关注电池技术

作者: 2017-09-08 19:53 来源:
放大 缩小

724日,英国商务与能源大臣Greg Clark公布了为期4年、公共资助金额超过2.46亿英镑法拉第挑战赛,以提高英国电池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推广之。英国政府担心不断升高的氮氧化物水平给公共卫生带来严重威胁,此次斥巨资研发电池技术,旨在使英国成为先进电池技术和相关制造能力方面的世界领导者之一,为推广电动车辆提供技术层面实现的可能性。法拉第挑战赛分为三大主题:研究、创新及规模化[1]

1)研究。开展电池材料、技术及制造工艺的研究与培训,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将给予4500万英镑的资助,并建立一家虚拟的电池研究所。

2)创新。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与英国国家创新机构将向新电池技术合作研究开发项目以及可行性研究项目投入4000万英镑,在单个电池和电池组成本降低、能量密度与功率密度提升、安全性增强、有效工作温度范围、更好预测范围与电池健康、实现95%回收利用率、生产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

3)规模化。为进一步开发电池技术的实际应用,由先进推进中心负责为国家电池制造开发设施装备遴选最佳技术。  (万勇 黄健)



[1] Leading the world in battery technology: apply for funding.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leading-the-world-in-battery-technology-apply-for-fund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