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项目MAGIC推动边际土地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作者: 2017-09-08 19:54 来源:
放大 缩小

74-5日,欧盟项目用于种植工业农作物的边际土地MAGIC)的25家合作伙伴在布鲁塞尔参加了该项目的启动会[1]MAGIC项目由希腊可再生能源资源和节能中心(CRES)主导,25家合作伙伴中,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占38%,大学和研究机构占62%。该项目由欧盟地平线2020资助,为期4年。

由于工业农作物可以为高附加值产品和生物能源提供有价值的原料,该项目的目标是促进边际土地上资源节约型和经济适用的工业农作物的可持续发展。MAGIC项目的研究内容包括:通过农民和终端用户的积极参与,开发与验证决策支撑系统(DSS)。对欧洲现存和未来的边际土地进行测绘、定性和分析,以提供明确的空间分类,并以此作为实现工业农作物可持续性最佳实践的基础。通过委员会和利益相关方的多方参与来推荐最佳农作物品种。开发新的育种工具和策略以培育更优良的农作物品种,在有限的投入需求下确定和优化农艺设施,开发合适的收获策略和优化生物质供应链等。

MAGIC项目的影响力将通过价值链中的环境、社会和经济等可持续性因素得以放大。欧洲地区的工业农作物的成功经验将被分析解读,以解决技术、环境、经济和社会问题,并为政策制定和促进地区发展水平提供最佳实践指南。                                  (郑颖)



[1] MArginal Lands for Growing Industrial Crops – Turning a burden into an opportunity. http://news.bio-based.eu/eu-research-project-magic-marginal-lands-for-growing-industrial-crops-turning-a-burden-into-an-opportunity-kicks-of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