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SRC资助农业技术和工业生物工艺研发

作者: 2017-10-16 13:24 来源:
放大 缩小

811日,英国BBSRC宣布从英国政府旗舰产业战略挑战基金(ISCF)获得了1660万英磅的经费,用以资助新的开创性的农业技术和工业生物工艺的开发,来促进英国生物经济的发展[1]其中,智能农作物保护项目支持洛桑研究所开展为期5年的智能作物保护研究,以实现害虫、病原体和杂草的可持续控制[2]。项目前3年投资630万英镑,将整合化学、遗传学、生物学、生态学、数学及农艺学方法,利用最新的技术来检测、监测、预测并控制病虫害与杂草,实现各种控制策略。该项目有3个研究方向:

1)病虫害与杂草的智能监测。利用基因组学、传感器、成像、数据可视化和数据科学等方面的进展开发病虫害与杂草的智能监控技术。开发分子诊断技术以跟踪生物胁迫的发生、分布和传播,实现对最具经济损害的病虫害与杂草基因型的早期识别。开发包括智能探测和翅振传感器的便携式吸捕器,以便在害虫迁移阶段能对其识别。增加害虫发生与分布数据的实时获取水平,据此开发预测模型、数据可视化和专门的数据平台。探索病虫害与杂草监控网络设计和实施的最佳解决方案。

2)持久稳定的抗性开发采取从基因到景观的方法来应对病虫害和杂草的抗药性。开展基础分子遗传学研究用于阐明抗性在分子层面的变化、设计抗性的诊断方法及开发下一代目标特异性化学农药。研究抗性机制来理解基因型与表型之间的关系、抗性性状的起源和扩散等。

3)下一代作物保护技术。利用植物-害虫信号研究的最新进展开发化学生态学方法。开发可释放化学信号以驱避作物害虫并吸引其天敌的智能植物。通过田间实验和模拟研究确定这种智能植物的优化部署,以实现最佳虫害防治。研究植物间通过土壤根际的通讯来开发杂草控制的新方法。

此外,BBSRC的本次资助还包括:工业生物技术孵化项目,支持英国通过开发创新产品和提升工艺水平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促进达成气候变化目标,使英国成为世界生物技术的领先国家;农业-食品技术孵化项目,促进提高英国农业食品部门的生产力、可持续性和适应性,保护英国脱欧后的粮食安全和出口机会。          (邢颖 郑颖)



[1] UK's bioscience base receives £16.6 million Industrial Strategy Challenge Fund investment. http://www.bbsrc.ac.uk/news/policy/2017/170811-pr-uk-bioscience-base-industrial-strategy-challenge-fund-investment/

[2] CROP PROTECTION RESEARCH SECURED AT ROTHAMSTED. https://www.rothamsted.ac.uk/news/crop-protection-research-secured-rothamste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