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助中小型和高可靠性柔性热电联产系统技术开发

作者: 2018-03-12 1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126日,美国能源部先进制造办公室宣布,将向增强电网可靠性与弹性的热电联产系统技术资助2000万美元[1]。热电联产技术是该办公室研发及技术合作活动的重点关注对象,研发重点在于研究新的热电联产技术,以支持发展先进的热电联产系统,支持美国的经济竞争优势,促进经济发展,为企业和社区增强活力,创建和稳定能源相关工作,实现能源生产和交付的现代化。此次是能源部201711月推出的热电联产技术援助合作计划的具体实施部分。

本次资助的目的是通过技术研发,促进热电联产系统在中小型制造商(电力需求低于20兆瓦)中的广泛应用。中小型热电联产系统是提高电网安全性、弹性和效率的一种有效途径。此次项目主要将针对以下两个领域的研究提供支持:研究开发和测试热电联产系统组件,如电力电子和控制系统,以支持新的和现有热电联产系统的高效使用。这些组件必须符合电网接口要求,并能够以低于1800美元/千瓦的安装成本在新的和现有的热电联产系统上实施。研究开发和测试热电联产系统发电组件,能够在高电力需求时增强电网能力。这些组件需要能够在供电能力从≥60%切换到100%的情况下,提供1-20兆瓦功率,以响应电网的外部需求。                                         (姜山)



[1] Notice of Intent to Issue a Funding Opportunity for Research Enabling Technologies for Flexible CHP Systems Communication Materials. https://energy.gov/eere/amo/articles/notice-intent-issue-funding-opportunity-research-enabling-technologies-flexibl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