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动互联与自动驾驶汽车数据平台与测试项目

作者: 2018-08-09 16:09 来源:
放大 缩小
       66日,英国互联与自动驾驶汽车中心宣布将与创新英国Innovate UK)合作,向互联与自动驾驶汽车协调中心Meridian提供3000万英镑的资助,用于互联与自动驾驶汽车(CAV)测试。其中,500万英镑用于打造互联汽车数据交换平台,2500万英镑用于乡村道路或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停车测试设施项目[1]

  

  互联汽车数据交换平台应适应不断增加的数据数量和类型,促进数据交换、测试、开发、演示和开拓CAV商业机遇。平台具体要求包括:展示商业可行性和可持续商业模式;展示数据道德、安全和隐私方面的最佳实践,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适用于英国和其他CAV市场;演示区块链等尖端技术的使用;生成和/或使用现实世界数据;有合适的硬件来开发和演示支持CAV的平台和服务;向道路所有者和经营者提供咨询和规划;为CAV数据工作组提供支撑,为政策和标准提供信息并形成影响;促进整个英国CAV生态系统的整合与协作。

  测试设施项目方面,最多支持6个项目用于研究设施的建设或升级。项目着力于:在日益严峻的环境中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车联网连接功能和方法测试;可能与CAV相互作用的设备(如道路基础设施)测试。项目应提供面向未来的核心框架,可支持模块化测试单元。项目还应包含商业模式支持的测试方案,并证明该方案能用于尽可能多的场景(理想情况下适用于任何场景)。                          (黄健)

 

  


 

[1] Testing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 apply for funding.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testing-connected-and-autonomous-vehicles-apply-for-fund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