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EXPORTS项目揭示浮游生物与碳的关系

作者: 2018-09-07 11:01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组建的研究团队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出发,执行遥感海洋的输出过程EXPORTS)研究项目[1]EXPORTS是首个研究微型浮游生物对碳循环影响的多学科科学项目,其目标是研究在去除大气和海洋中二氧化碳起关键作用的微小浮游生物、微小植物和动物的生存和死亡过程。

  研究人员将探索从海面到水下半英里之间的浮游生物和海洋的化学物理特性。长期清除从大气到海洋深处的碳的过程,被称为生物泵,它通过三个主要过程运作:第一,海洋表面的含碳粒子就像死亡的浮游植物或浮游动物一样通过重力下沉;第二,在所谓的垂直迁移中,浮游动物白天迁移到海洋表面以浮游植物为食,夜间又返回将碳携带到更深水域。第三,物理海洋学过程,全球海洋翻转环流和较小规模的湍流漩涡能将悬浮和溶解的碳带到深海。EXPORTS将提供关于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在生物泵中的作用的数据,以及向深海输出碳的数据。这些信息对于规划未来地球观测卫星任务的观测和技术非常重要。

  EXPORTS将运用到许多先进的仪器和技术,如能测量温度、盐度、氧气、碳和叶绿素的自主平台,可在3200英尺的深海收集类似的测量结果的遥控水下航行器,可以提供数十亿个浮游植物实时高分辨率的图像的新的显微成像工具等。

  EXPORTS的研究结果将使人们对浮游生物与环境的相互作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开发出通过卫星来识别和量化浮游生物的新方法,而且还可以预测在长期内有多少碳将循环回到大气中和输送到海洋深处。                                       (郑颖)

 

  


 

[1] NSF, NASA scientists explore ocean's 'twilight zone' to uncover links between carbon and plankton.https://www.nsf.gov/news/news_summ.jsp?cntn_id=245753&WT.mc_id=USNSF_51&WT.mc_ev=click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