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DO资助23亿日元推进生物质能技术开发

作者: 2018-11-13 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82日,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宣布在区域性生物质利用系统实证研究计划框架下资助23亿日元,用于支持新遴选的三大主题研究项目[1],旨在针对拥有不同生物质资源(木质纤维素、高湿生物质、城市废弃物和干湿混合废弃物)的地区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生物质利用系统(如供热、发电、热电联产系统等),以扩大生物质能源在日本能源系统中的占比,应对气候和能源挑战,同时创造新的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本次资助的三大主题研究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  区域性生物质利用系统实证研究计划遴选的三大主题研发项目内容

主题

研究内容

承担机构

规划研究

依据地区生物质资源禀赋制定相应的生物质能源发展技术指南和规划

瑞穗信息综合研究院

生物质利用系统评估

废气生物质蒸汽锅炉项目可行性评估

智头石油公司

坂井森林公司

Interfarm公司

区域木质生物质供热系统项目可行性评估

畜禽粪便生物质厌氧消化甲烷发电系统评估

畜禽粪便生物质化化学转化高价值肥料系统评估

实证项目

在北海道畜牧业地区开展利用畜禽粪便制备生物质的实证项目

阿寒畜牧场

  区域性生物质能系统实证研究计划NEDO2014年推出,为期7年(2014-2020年),旨在因地制宜就日本拥有不同生物质资源的地区发展特色的生物质能源利用系统,扩大生物能源的部署规模,创造新经济产业,减少排放的同时保障能源安全。             (郭楷模)

 

  

  


 

  

[1] バイオマスエネルギーの地域での利用拡大を促進. http://www.nedo.go.jp/news/press/AA5_101004.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