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投资2.2亿美元维护海洋观测站

作者: 2018-12-10 1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919日,美国NSF宣布授予学术和海洋研究组织联盟2.2亿美元的经费资助用以运营和维护海洋观测计划(OOI),项目为期5年,旨在利用OOI最先进的海洋设施,持续向海洋科学界、政策制定者和全球公众提供数据和研究结果[1]

  该联盟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领导,成员包括华盛顿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和新泽西州州立大学。联盟主持的OOI2009年正式启动,全天候实时或近实收集数据,提高人类观察和研究复杂海洋过程的能力。

  目前,OOI所支持的海底、系泊及自由游泳平台上的自主仪器超过500种,这些仪器在常规观测阵列站点期间提供服务,将数据传回岸上接收站,供全世界包括科学家、政策专家、决策者、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大众的所有用户免费使用。作为国际领先的一体化科学平台和传感器系统,OOI可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沿海以及开阔海域测量海面至海底的物理、化学、地质和生物特性与其变化过程。该设备用于解决与地球-海洋系统相关的一切关键问题,包括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变化、海洋酸化、板块地震活动、海底火山以及碳循环等,旨在帮助人类更好地了解海洋和地球。

  NSF地球科学部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NSF从未间断过对海洋和地球系统耦合的投资。从海底火山到洋流,OOI致力于最前沿的科学发现,为各级实验室提供大数据。这些数据是帮助人类解决日常挑战的关键,例如提高风暴预测精准度、有效管理沿海资源等。   牛艺博

 

  


 

[1] NSF Awards Contract to Group Led by WHOI to Continue Operation of Ocean Observatories Initiative. http://www.whoi.edu/news-release/ooi-contract-awar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