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EPSRC资助催化中心开展新一轮研究

作者: 2018-12-10 16:1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8日,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宣布向英国催化研究中心(UK Catalysis Hub)投入1400万英镑[1] ,用于支持来自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4位科学家领衔的3个研究主题:新催化剂的优化、预测和设计;水-能关系的催化;用于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制造的催化剂。这3个研究主题是在该中心原先设定的4个主题(催化设计、能源、环境、化学转换)的基础上演变而来,但领衔科学家未作调整。届时将有25所大学直接参与项目,催化领域的45家机构以各种形式参与进来。催化中心将通过两个科学工作包保障技术开发的推进:用于高通量、改进的催化样品环境;数据分析、处理与管理。

  催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4月,是由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组成的研究联盟,除了上述研究主题,还有2015年新设的生物与生物转化主题,并得到EPSRC的资助。该中心致力于通过设计新型催化剂和工艺,用于清洁水、可持续能源,以及燃料、塑料和化学品的低碳、资源高效制造等领域。                                                   (万勇)

 

  


 

[1] EPSRC announces further £14 million to keep UK Catalysis Hub sparking. https://epsrc.ukri.org/newsevents/news/ukcatalysishub/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