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第二轮繁荣伙伴关系合作研究项目

作者: 2018-12-10 16:11 来源:
放大 缩小
         925日,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宣布新资助7项英国研究机构与领先企业之间的繁荣伙伴关系Prosperity Partnerships)合作项目,EPSRC本轮资助2040万英镑,并带动来自企业合作伙伴1680万英镑和高校49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1] 。

  繁荣伙伴关系是EPSRC与企业界进行长期合作的基础研究旗舰项目。这是一项为期5年的研究合作项目,由英国领先的大学和企业共同创建,在英国拥有强大的研究实力。今年是其投资的第二年,涉及的7个项目分别如下(括号内为主要领衔机构)。

  1)钢铁产品快速生产(塔塔钢铁、斯旺西大学)。采取完全的虚拟工厂方式,同时扩大生产规模,以实现新材料的发明和加工。该联合研究将有能力改变钢铁创新周期,并将筛选时间减少100倍,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21世纪钢铁制造业,助力多个部门的供应链多样化。

  2)工程系统高级模拟和建模的计算科学(劳斯莱斯、爱丁堡大学)。寻求开发下一代工程仿真和建模技术,旨在开发世界上首台燃气轮机模拟与运行并行的高保真仿真技术。该层级模拟需要在所有层级上取得突破,并与两家高科技中小企业联合开展基础工程和计算科学研究,以应对远超当今最先进技术能力的挑战。

  3)量子软件建模和仿真(谷歌、伦敦大学学院)。会同世界级的量子算法开发专家以及量子软件应用的最终用户,进行领先的量子处理器硬件开发。量子模拟预计将成为量子计算机的第一个主要应用,该项目将开发量子模拟所需的基本算法、验证工具和基准,结合最先进的量子处理器硬件和深度的量子软件专业知识,开创谷歌与学术伙伴之间的量子计算国际协作。

  4)新型生物催化剂制造中心(阿斯利康公司、普罗佐米公司、曼彻斯特大学)。在工程生物催化的基础上,设计和开发新的化学制造技术,生产新的复杂的治疗分子。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生产一种新的生物催化剂。除了开发更可持续的制造过程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外,还有可能为患者带来新药物。

  5)全钙钛矿多结太阳能电池(牛津光电科技公司、牛津大学)。使下一代多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开发成为可能。超越目前最先进的技术,提供超过37%的高效三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6)合理设计的可持续涂料(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曼彻斯特大学)。首次对涂层失效机制的详细科学理解与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相结合,为保护涂层和纳米复合材料的优化提供一个设计框架。将通过合理的设计,为环保可持续涂料的快速上市奠定基础。

  7)用于地下工程的智能泵送(伟尔集团、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对获取地下能源所采用的技术进行阶梯式的变革。研究旨在提供新数字模拟技术、传感技术和先进机械电子控制技术,并有可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影响。                                 (冯瑞华)

 

  


 

[1] Second round of business-led Prosperity Partnerships that link Research with Industry launched. https://epsrc.ukri.org/newsevents/news/prosperitypartnershipsround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