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资助225项网络安全与隐私研究前沿新项目

作者: 2018-12-10 16:1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4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通过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SaTC)计划拨款7820万美元以支持来自32个州的225项网络安全与隐私研究前沿新项目[1] ,涵盖广泛的研究和教育主题,如人工智能、密码学、网络安全、隐私和可用性等。

  SaTC计划旨在通过确保计算与通信系统的安全性和隐私,来最大限度地提高计算与通信系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7年获资的三大项目围绕密码学、数据隐私和互联网漏洞等展开,获资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美元。

  2018SaTC计划更为关注人工智能主题,尤其是机器学习存在的重大漏洞。在最新资助的项目中,为期5年的可信赖机器学习中心(CTML获资1000万美元,是一个大规模、多机构参与的跨学科前沿项目,旨在解决网络安全科学和工程领域对经济和社会有广泛影响潜力的重大挑战。

  机器学习的最新进展极大地提高了各个领域的计算推理能力,在许多任务中超越人类水平。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但机器学习仍存在重大漏洞:图像识别系统很容易被欺骗;恶意软件检测模型可以被轻易规避;并且用于捕获问题的模型若在训练时受到攻击和操纵,那么这些模型本身就会存在漏洞。CTML将致力于开发一种防御技术库,从而以更安全的方式构建未来系统。

  CTML将研究当今机器学习方法中的漏洞以及解决这些漏洞的方法,以强化基于机器学习的未来技术和解决方案。CTML将专注于机器学习的三个相互关联且平行的推力:研究从对抗性输入中保护训练模型的方法;探索严谨有据的方法来建立模型和训练数据稳健性;确定攻击者滥用生成机器学习模型的方法,并制定防御此类攻击的对策。

  除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外,CTML项目的其他合作参与机构还包括斯坦福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田倩飞)

 

  


 

[1] NSF announces $78.2 million to support frontiers of cybersecurity, privacy research. https://www.nsf.gov/news/news_summ.jsp?cntn_id=296933&WT.mc_id=USNSF_51&WT.mc_ev=click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