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ERC宣布第四批重点主题研究项目

作者: 2019-01-29 10:0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1213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宣布出资2400万英镑支持第四批重点主题的14个项目,以应对英国当前面临的重大环境挑战[1]NERC重点主题资助属于其战略研究资助类型之一,其他两类分别为战略计划领域和共同战略应对。201411月起,NERC共投资3700万英镑支持了前三批重点主题的研究项目。第四批重点主题的10个方向及资助的项目信息具体如下:

  1)海洋环境中微塑料的新兴风险。当前和未来微塑料对海洋环境的影响(MINIMIZE),由埃克塞特大学承担;微生物在海洋塑料上搭便车:塑料生物圈Plastisphere)中微生物群落的生存、持久性及生态表现,由斯特灵大学承担。

  2)利用土壤有机碳的长期保存实现碳补偿目标。生物和非生物相互作用在土壤有机碳稳定性和长期保存中的作用(LOCKED UP),由NERC生态与水文中心承担。

  3)利用与政策相关的气候科学来量化和管理气候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变化对灾害性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由埃克塞特大学承担。

  4)深层地热作为一种潜在的未来主要能源。英国花岗岩产生的地热能,由NERC英国地质调查局承担。

  5)火山喷发的多相演变。火山灰羽流的认识和预测:综合遥感、现场观测和模型(V-PLUS),由剑桥大学承担;基于雷达的新一代火山灰危害预测(R4AsH),由兰卡斯特大学承担。

  6)海底矿物资源的保护和潜力。超基性岩(Ultramafic)架构的矿产资源评估(ULTRA),由国家海洋学中心承担。

  7)光污染对生物过程的影响。人造光对沿海生态系统的影响(ALICE),由班戈大学承担;光污染引起的昼夜节律破坏:范围、健康后果和缓解,由格拉斯哥大学承担。

  8)生态系统服务提供中的城市土壤特性、功能和地下互连。城市土壤在支持生态系统服务提供中的功能(FUSED),由埃塞克斯大学承担。

  9)未来船舶航行和排放监管对北大西洋和北极大气中气相化学、气溶胶成分及辐射强迫的影响。北极和北大西洋大气的航运排放(SEANA),由伯明翰大学承担;联合国国际船舶排放法规引起的大气成分和辐射强迫变化(ACRUISE),由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承担。

  10)客观核算国家碳预算以评估气候变化减缓措施。英国区域温室气体排放的检测和归因研究(DARE-UK),由布里斯托大学承担。

  (裴惠娟)

  

  

  


 

  

  

  [1] £24 Million for New Research into Major Environmental Topics. https://nerc.ukri.org/research/funded/programmes/highlight-topics/news/fourth-fund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