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发布“人机前沿未来工作:核心研究”项目指南

作者: 2019-01-29 10:06 来源:
放大 缩小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于2016年公布十大创意研究10 Big Ideas),并于2018年底陆续发布各大创意研究的项目指南。2018127日,NSF发布人机前沿未来工作:核心研究(FW-HTF项目指南[1],支持相关融合研究从而理解和发展人机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新技术以提升人类能力,明晰新兴社会技术场景,理解新技术的风险和收益,理解人工智能对员工和工作的影响,促进终身学习。

FW-HTF具体目标包括:促进融合研究,综合利用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学习科学、教育和劳动力培训研究以及社会、行为和经济科学的联合观点、方法和知识;鼓励发展一个致力于设计智能技术和工作组织模式的研究团体;更深入地理解相互依存的人机合作伙伴关系,设计出能与人类员工协调一致的智能工作技术,提升劳动力参与度,从而推动社会需求;理解、预测和探索用于减少人机前沿未来工作潜在风险的方法。此项研究将促进研究人员理解技术与人在不同工作环境中的交互、任务分配、合作和互补的方式,扩充有关员工教育和培训的知识库,使所有员工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促进研究人员理解人机前沿未来工作与周围社会之间的联系,包括新技术的预期潜力以及对员工和社会福祉的意外影响。

FW-HTF研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增强身体和认知能力,重点探讨泛在智能和自治系统背景下人机合作伙伴关系的未来以及相关风险和机遇,包括诸如人类和机器智能共生以提高效率、员工生活质量、环境健康或社区福祉等一系列项目。

2)强调生产力、工作与生活质量、培训和教育,促进对基本社会和经济结构、过程、政策或机构的理解,具体包括:深入分析人机前沿工作的法律、文化和道德因素,技术对隐私和安全的影响,劳动力偏好以及员工控制和自治等。

FW-HTF拟为至多30个项目提供3000万美元资助,包括FW-HTF规划项目(FW-HTF-P)和FW-HTF研究项目(FW-HTF-R)这两类。其中,FW-HTF-P项目至多15项,每项预算不超过15万美元,资助期一年。FW-HTF-R项目亦至多15项,中型FW-HTF-R项目资助期三年,每项预算不超过150万美元;大型FW-HTF-R项目资助期四年,每项预算在150万至300万美元之间。                       (田倩飞)



[1] Future of Work at the Human-Technology Frontier: Core Research (FW-HTF) , https://www.nsf.gov/pubs/2019/nsf19541/nsf19541.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