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资助墨西哥湾流的预测研究

作者: 2019-04-08 09:1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1218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宣布资助1030万美元用于海湾研究计划(GRP)开展长期的墨西哥湾流系统研究[1],以提高对墨西哥湾流系统的理解和预测能力,此次资助共包括8个新项目,主要围绕墨西哥湾流开展相关数据的收集和研究,为规划和启动长期研究活动提供软硬件支持。

  美国国家科学院海湾研究计划设立于2013年,作为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法律和解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促进科学、实践和能力的进步,为墨西哥湾地区和国家创造长期利益,提高海上能源系统安全,优化环境并保护人类健康。该方案计划在30多年中提供30亿美元资助相关的研究开发、教育培训以及监测和其他活动等。墨西哥湾流系统是墨西哥湾的主要海洋环流特征,它影响墨西哥湾所有类型的海洋过程,并对人类和自然系统产生广泛的影响,包括石油和天然气作业、风暴和飓风强度、沿海生态系统以及渔业和旅游业等,但目前关于墨西哥湾流系统潜在趋势的了解还有限。此次资助的8个项目包括:

  1)海龟国家公园(Dry Tortugas)和下群岛(Lower Keys)高频雷达系统。资助金额为137.1万美元,由南佛罗里达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和迈阿密大学合作建设。项目将采购、安装和运行高频雷达系统,以测量墨西哥湾佛罗里达海峡杰佛逊堡/海龟国家公园、基韦斯特和马拉松3个地区的表面流。系统将为模型同化和验证提供新的实时数据,以更好地研究墨西哥湾流系统的演变。

  2)墨西哥湾流和涡流高频雷达系统观测项目。资助金额为122.9万美元,由南密西西比大学与科达海洋传感器公司、壳牌公司和罗格斯大学合作完成。项目利用高频雷达系统,测量位于墨西哥湾东北部两个石油和天然气海上平台作业区域的表面流。

  3)湾流运动数据信息传递系统建设项目。资助金额为64.8万美元,由墨西哥湾沿海海洋观测系统区域协会(Barbara Kirkpatrick)牵头组建。将设计、开发、部署和维护墨西哥湾流信息系统,以便从墨西哥湾流实地研究中进行数字化编译、更新和分析,并公开物理海洋和水文数据库,改进对洋流的理解、模拟和预测。该系统将成为长期墨西哥湾流系统研究活动未来数据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4)利用漂浮式自动分析仪对洋流进行近实时水文和深度测量。资助金额为115.5万美元,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牵头实施。将采购、部署和维护一套漂浮式自主海洋动力学仪器,以测量墨西哥湾东部墨西哥湾流系统活动区域的温度、盐度和速度。

  5)墨西哥湾流预测系统数值模拟评估项目。资助金额为210.1万美元,由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负责。该项目将对现有的墨西哥湾流预测系统进行评估,以测试当前模型在解决洋流表面和深层环流方面的性能和灵敏度,并评估远程预测能力。

  6)尤卡坦海峡洋流高频雷达系统观测项目。资助金额为84.4万美元,由德克萨斯A&M大学、科达海洋传感器公司和罗格斯大学合作完成。项目将利用高频雷达系统,测量墨西哥湾尤卡坦海峡孔托伊岛Isla Contoy)和莫雷洛斯(Puerto Morelos)两个地区的表面洋流信息。

  7)墨西哥湾流水水流和水压测量项目。资助金额为207.8万美元,由罗德岛大学负责。该项目将采购和部署一套传感器阵列布设在海湾核心深水区,测量从海底到海面整个水体的水流和水压,获得的完整水体循环数据将增加对墨西哥湾流系统行为的了解并为其预测工作提供信息。

  8)西佛罗里达大陆架洋流控制点测量项目。资助金额为93.8万美元,由南佛罗里达大学与特拉华大学合作完成。该项目将在海龟国家公园西北部部署一套单点实时海洋动力系泊系统,以测量不同深度的温度、盐度和水流。                                        (牛艺博)

  

 

  


 

  

[1] Research Campaign to Advance Understanding of Gulf of Mexico Loop Current Moves Forward By Awarding $10.3 Million in Initial Grants. http://www8.nationalacademies.org/onpinews/newsitem.aspx?RecordID=12192018&_ga=2.227463325.1272848732.1545299240-746646162.14585270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