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IOSH发布纳米技术研究计划2018-2025

作者: 2019-04-08 09:34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发布报告《继续保护纳米技术人员:2018-2025NIOSH纳米技术研究计划》[1],以推动纳米技术相关毒物学和工作场所暴露相关研究,以及在工程纳米材料相关产品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过程中开展风险管理实践。这一计划同时也是对美国国家纳米技术计划(NNI)的补充,并专注于NNI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优先研究需求。

  该研究计划的战略目标包括5个方面:增强对于新纳米材料以及纳米材料工作者相关健康风险的了解;基于初步数据和信息,进一步了解工程纳米材料的原始危害;以基本指导材料为基础,进一步向纳米材料工作者、雇主、医疗健康专业人员、监管机构和决策者提供有关危害、风险和风险管理方法的有关信息;支持纳米材料工作者的流行病学研究,包括医学、横断面、前瞻性群组和暴露研究;在国家和国际层面对于风险管理指南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及推动。

  以上5个战略目标均有相应的中期目标和行动目标。根据需求和影响等因素,NIOSH指出了这些目标中最为优先的3个,其中包括上文提到的战略目标,另一优先项是根据纳米材料的危险级别对工程纳米材料进行分组,该研究将探索开发材料结构-活性关系及比较毒性的预测算法,用于对纳米材料的风险进行定量评估         (姜山)

  

 

  


 

  

[1] Continuing to Protect the Nanotechnology Workforce: NIOSH Nanotechnology Research Plan for 2018 – 2025. https://www.cdc.gov/niosh/docs/2019-116/default.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