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资助植物和微生物基因组研究新项目

作者: 2019-06-04 10:00 来源:
放大 缩小

  

  212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为植物和微生物基因组研究新项目提供6600万美元的经费资助[1],资助期限为三年。其中植物项目3000万美元,微生物项目3600万美元。

  植物基因组项目聚焦与生物能源和生物产品相关的植物基因功能研究和技术创新,目标是确定植物基因组特定区域与特定植物行为和性状间的关联。微生物基因组项目主要研究微生物群落在土壤和环境中的养分循环机理。目标是了解微生物在塑造植物生命和地球环境中的作用,以及影响能源作物生长和产量的土壤过程。

  植物和微生物间复杂的互作对维持地球上植物的生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DOE希望能通过这些新项目研究更好了解和模拟地球系统,提高能源作物的生产力。所有大学、企业和非营利研究机构均可作为牵头机构竞争性申请这些项目,也可与国家实验室及其他联邦机构合作申请。                  

                            (郑颖)

 

  


 

[1] Genomics-Based Research Will Help Develop Crops for Bioenergy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epartment-energy-announces-66-million-research-plants-and-microbe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