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动未来钢铁、生物和电机制造基础关键技术研究

作者: 2019-06-04 10:01 来源:
放大 缩小

  

  211日,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宣布将向三个新的制造业研究中心资助3000万英镑,以抓住钢铁生产、生物制药和电机设施的新机遇,并设定全球最佳标准,使能源密集型行业在新的清洁经济中具有竞争力。[1]包括塔塔钢铁、西门子、劳斯莱斯和七所大学等在内的67家主要工业及公共部门合作伙伴将参与三家中心的相关工作,新中心的成立使得英国制造业中心(Manufacturing Hubs)总数达到13家,将持续为政府的工业战略提供全面的研究支持。

  1)钢铁制造业中心(SUSTAIN),由斯旺西大学领衔英国五大钢铁生产商和另外两所高校共同创建。目标是从根本上改变钢铁在生产过程中的碳强度,同时将其应用聚焦于交通电气化、建筑和可持续包装等领域。

  2)未来生物制造研究中心,由曼彻斯特大学领衔,并在其他6所高校和中心设有分支机构。该中心将开发基于工业生物技术的新型基础性技术,在制药、增值化学品和工程材料等三个关键领域实现高效、可持续和创新的生物制造。此外,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BBSRC还将资助200万英镑。

  3)未来电机制造中心,由谢菲尔德大学领衔,并在其他两所高校设有分支机构。该中心将解决航空航天、能源、高价值汽车和高端消费领域高集成度及高价值电机的关键制造挑战。            (万勇)

 

  


 

[1] UK Steel, Pharmaceutical and Transport manufacturing will be future-ready thanks to research boost. https://epsrc.ukri.org/newsevents/news/uk-steel-pharmaceutical-and-transport-manufacturing-will-be-future-ready-thanks-to-research-boos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