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拟新建节能制造网络安全研究所

作者: 2019-06-04 10:01 来源:
放大 缩小

  

  26日,美国能源部(DOE)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发布清洁能源制造创新研究所:节能制造中的网络安全资助公告[1],拟新建节能制造网络安全研究所。该研究所是DOE建立的第六家研究所,聚焦制造业的网络安全,了解不断变化的网络安全威胁以提高制造业的能源效率,开发新的网络安全技术与方法,以及向更广泛的美国制造商社团分享信息和专业知识等。预计联邦资助7000万美元,非联邦出资至少占总经费的20%。新研究所将关注两大技术主题。

  1、自动化。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解决制造设备、工具或组件的自动化流程系统中的网络漏洞;提高识别、报警和减缓自动化制造系统中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实现节能生产;提高智能与数字制造加密技术的速率和效率,以提高流程能效,包括机器学习和机器对机器通讯;开发针对网络安全定制的新架构和节能硬件;支持协调的漏洞披露活动,以提高制造业和能源密集型产业的安全性等。

  2、供应链。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提高按需、动态、节能和具有成本效益供应链的安全性;推动安全协议、架构和网络基础设施的标准化,以提高能源效率;通过安全的资产和能源管理,为制造系统提供自主和关联流程;改善以供应链为中心的有关安全威胁、风险减轻的实时规范数据分析;提高安全相关的供应链效率等。                 (万勇)

 

  


 

[1] DOE Announces Notice of Intent to Issue a Funding Opportunity Establishing a Cybersecurity Institute for Energy Efficient Manufacturing.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oe-announces-notice-intent-issue-funding-opportunity-establishing-cybersecurity-institut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