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注资小企业创新技术基金1亿美元

作者: 2019-06-13 10:53 来源:
放大 缩小

  

  36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小企业创新研究与技术转让SBIR/STTR)计划框架下启动2019财年第二阶段的第二批研发资助[1],从前期资助的项目中,选择国防核不扩散、电网、能效与可再生能源、化石能源、聚变能科学、高能物理和核能等领域共约100个项目进行后续的研发资助。本次资助共分三种类型:(1)针对2018财年第一阶段第二批资助项目,进行第二阶段资助(称为初次Phase II);(2)针对20152017财年资助的第二阶段项目,进行第二次资助(称为Phase IIAPhase IIB);(3)针对2017财年资助的第二阶段第二批资助项目中已获得两次第二阶段资助的SBIR项目,选择国防核不扩散、能效与可再生能源、环境管理、聚变能、高能物理和核能6个主题领域的项目进行第三次资助(称为Phase IIC)。前两类资助的主要内容如下:

  1、国防核不扩散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近场检测技术,核爆炸监测技术,核法证学样本的高精度制备,空间传感器先进设计和制造技术。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替代放射源技术,先进制造,国际保障,促进核爆炸监测的技术,辐射监测,遥感技术,核武器开发和材料生产检测。

  2、电网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先进电网技术相关项目。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电网技术,用于电网储能的创新碳化硅和氮化镓的拓扑技术。

  3、能效与可再生能源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制造,原子精密制造,生物能,建筑,燃料电池,地热能,太阳能,电动汽车,风能,水力发电,新型地下监测概念。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制造,生物能,建筑,燃料电池,太阳能,电动汽车,水力发电,风能。

  4、化石能源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传感器及控制器,先进制造和材料,石油和天然气技术。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洁净煤和碳管理技术,石油和天然气技术。

  5、聚变能科学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技术及材料,等离子体应用。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技术及材料,聚变科学及技术,高能密度等离子体与惯性聚变能,低温等离子体。

  6、高能物理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粒子加速器的先进概念和技术,无线射频加速器,加速器激光技术研发,粒子加速器超导技术,用于数据采集和处理的高速电子仪器,高能物理探测器及仪器,量子信息科学(QIS)支持技术。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粒子加速器的先进概念和技术,无线射频加速器,加速器激光技术研发,粒子加速器超导技术,用于数据采集和处理的高速电子仪器,高能物理探测器及仪器。

  7、核能

  初次Phase II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核能技术,先进核废料技术,核科学用户设施。Phase IIA/IIB将资助如下技术领域项目:先进核能技术,先进核废料技术。                             (岳芳)

 

  


 

[1] DOE Announces $100 Million in 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Funding.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oe-announces-100-million-small-business-innovation-and-technology-fund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