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 9500万美元资助小企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

作者: 2019-08-30 14:37 来源:
放大 缩小
  

        415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小企业创新研究与技术转移(SBIR/STTR计划框架下启动2019财年的第二阶段第一批研发资助[1],即向全美21个州遴选出的74个中小企业资助9500万美元开展高性能计算、基础能源科学、生物与环境研究、核物理等4个主题领域的第二阶段研发创新工作,以开发经第一阶段验证的技术原型和工艺,促进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增强经济竞争力。本次资助的具体内容如下:

  1、资助1663万美元用于高性能计算主要包括:光子存储子系统输入/输出接口;网络测量和拥塞分析;用于物联网的无缝跨技术通信平台。

  2、资助4674万美元用于基础能源科学主要包括:原子级光滑表面作为先进中子超镜的基板;超快电子显微镜聚焦系统的优化;用于暖通与空调的高性能膜式换热器。

  3、资助1769万美元用于生物与环境研究主要包括:基于光热调制的先进红外显微镜,用于细胞内的代谢和化学过程的亚细微表征;高速纳米级二次离子质谱;用于大气和云研究的机载微波辐射计分析。

  4、资助1404万美元用于核物理研究主要包括:辐射强化红外焦平面阵列;用于极化电子束产生的精确和超稳定激光偏振控制;用于核物理的低成本数据采集同步。                               (岳芳)

  

 

  


 

  

[1] Department of Energy Announces $95 Million for Small Busines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Grants.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epartment-energy-announces-95-million-small-business-research-and-development-grants-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