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RPA第四期攻击性群体战术计划聚焦虚拟环境

作者: 2019-08-30 15:03 来源:
放大 缩小
  

        41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发布消息,正在为“攻击性群体战术(OFFSET)”计划征集第四期创意提案[1]OFFSET希望通过超过250个自主系统的相互协作,在基本通信、传感、机动性和自主性受限的各种条件(如高层建筑、狭小空间和有限视线)下,为城市区域局部战斗提供关键作战能力。

  OFFSET项目征集分为5个批次,分别聚焦群体战术、群体自主、人机协作、虚拟环境和物理测试平台等五大领域。第一批项目征集希望开发拥有开放架构的群体战术开发生态系统,包括实时监控和指挥数百个无人平台的操作界面、实时的现实镜像网络虚拟环境、开放的战术开发社区等;第二批项目利用现有或开发新的硬件组件、算法,提升空/地无人作战平台的自主性;第三批项目希望通过设计、开发和演示新的框架系统,增强人类与自主群体的交互方式。本次项目征集将聚焦:

  (1)在虚拟环境中开发综合技术方案,包括利用分布式机载远距离射频成像传感器阵列进行战场扫描;新型无源通信技术,用于群组网络和室内/室外信息共享;增强传感器有效载荷和边缘计算架构,在昏暗杂乱的视觉环境中实现多光谱感知;协调的多源信号发生器,构建稳定、多视角战场感知;多平台模块化组合,增强与环境的交互(如自主空中单元为地面单元提供分布式升降服务等);分布式动力学效应以支持群体行动(如协同进攻和烟幕遮蔽等)。

  (2)在虚拟环境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现和学习新的群体战术,包括通过神经进化、强化学习、迁移学习等方法推动群体战术发展;提高人工智能生成的群体战术的鲁棒性等。创意提案应与OFFSET虚拟环境(包括虚幻和Unity3D引擎)兼容。OFFSET还将开发分析评估框架,对群体战术进行定量及比较评估。                           (黄健)

  

 

  


 

  

[1] OFFSET Seeks Proposals to Accelerate Swarm Tactics in Virtual Environments. https://www.darpa.mil/news-events/2019-04-0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