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美国”M×D研究所发布2019技术战略投资计划

作者: 2019-08-30 1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美国制造业创新网络制造业美国框架下的数字制造研究所(M×D)发布《技术战略概览2019[1]。报告阐述了美国制造业的重要作用、相对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威胁等。M×D研究所执行委员会、技术咨询委员会以及美国国防部等利益相关方经过沟通交流,就研究所的工作重点达成共识,即集成多种技术与系统,以协同工作,提高系统生产力。报告从4个主题规划了2019年的技术投资计划。

  1、工厂数字孪生。研究主题涉及:大批量、低成本物品序列化;人工智能应用于计算机视觉和过程元数据;预测性维护;人工工作流数字孪生;面向多品种、小批量应用的数字化工艺优化;面向加工数字化的数据采集等。

  2、新的制造能力。研究主题涉及:激光引导的机器人制造;人工智能焊接商业化;机器人G代码自动生成等。

  3、制造业网络安全。研究主题涉及:网络安全工具试点项目;网络安全架构等。

  4、劳动力开发。主要包括开展岗位分类、制定实习计划、召开数字能力研讨会以及开展工业物联网培训等。                    (万勇)

 

  


 

[1] Strategic Investment Plan. https://www.uilabs.org/innovation-platforms/manufacturing/strategic-investment-pla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