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建物联网系统网络安全国家卓越中心

作者: 2019-08-30 15:06 来源:
放大 缩小

  

  328日,为更加有效应对网络威胁,并成为该项工作的全球领导者,英国启动了新国家中心的建设[1],以开展与物联网网络安全相关研究。

  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已向该中心提供近1400万英镑资助,作为确保外围数字技术安全(SDTaP项目的一部分。新中心命名为PETRAS[2]物联网系统网络安全国家卓越中心,由伦敦大学学院领衔建设,其研究重点是当边缘计算被更广泛部署于经济和社会中时出现的机遇和威胁,即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从集中式系统转变为在互联网和本地物联网网络周边运行。新中心主要有五大研究领域。

  1)采用与可接受性:随着物联网发展,系统设计须考虑社会和文化的可接受性。

  2)经济价值:数据的长期价值体现在成长为可交易的商品。

  3)隐私与信任:物联网正在创造前所未有的数据量,引发了关键的隐私、信任和道德问题。

  4)安全性:从小型医疗植入式传感器到城市范围的传感基础设施,各种物联网系统都带有安全挑战。

  5)标准、治理与政策:在物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与其对隐私和安全的独特挑战之间取得平衡,是政府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   (万勇)

 

  


 

[1] UK launches 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IoT Systems Cybersecurity. https://epsrc.ukri.org/newsevents/news/uk-launches-national-centre-of-excellence-for-iot-systems-cybersecurity/

[2] 取自隐私privacy、道德ethics、信任trust、可靠性reliability、可接受acceptability和安全性security的首字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