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阿耳忒弥斯”载人月球探索计划战略规划

作者: 2019-10-15 10:07 来源:
放大 缩小

  

  523日,NASA发布《前往月球:NASA月球探索战略规划》报告,披露了NASA目前制定的“阿耳忒弥斯”(Artemis,意为“月神”)载人月球探索计划框架及主要内容[1]。规划指出,美国载人探月计划旨在确立美国的领导地位和战略价值,验证将人类送往火星的技术和能力,激励并鼓励下一代投身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事业,引领文明变革科学与技术,扩大美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拓展美国在深空领域的产业实力和国际合作伙伴关系。

  “阿耳忒弥斯”计划将在2024年前将美国航天员送至月表,踏足迄今无人造访的月球南极,终极目标是将人类送往火星。计划将分两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4年前):登陆月球南极。主要工作包括:利用“空间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Orion)飞船执行3次“阿耳忒弥斯”任务,即2020年的“阿耳忒弥斯-1”无人飞行测试、2022年的“阿耳忒弥斯-2”载人飞行测试和2024年的“阿耳忒弥斯-3”载人登月任务,利用商业火箭陆续发射月球“门户”(Gateway)空间站的动力和推进模块、迷你居住舱等组件,载人月球着陆系统的转移飞船、上升模块和下降模块等,以及多项“商业月球载荷服务”(CLPS)小型着陆器机会任务等。

  第二阶段(2025年—):可持续探索月球并筹备前往火星。20252028年间的主要工作包括执行5次“阿耳忒弥斯”任务,完成“门户”空间站组建,实施多次载人登月,以及开展“商业月球载荷服务”任务等。

  (韩淋)

 

  


 

[1] NASA. Forward to the Moon: NASA's Strategic Plan for Lunar Exploration. https://www.nasa.gov/sites/default/files/atoms/files/america_to_the_moon_2024_artemis_20190523.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