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ERC联合资助项目促进拉美国家生物多样性的研究

作者: 2019-10-15 10:11 来源:
放大 缩小

  

  517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宣布与拉丁美洲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与秘鲁)合作投资500万英镑[1],研究拉丁美洲生物多样性的社会和经济作用,以及如何更可持续地管理生物多样性。NERC之外的资助者包括: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CONICET)、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智利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委员会(CONICYT)和秘鲁科技创新委员会(CONCYTEC)。本次资助的4个研究项目分别是:

  1)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保护传粉服务:理论到实践(SURPASS2)。传粉者的不断减少威胁着拉丁美洲的重要经济作物及生物多样性。SURPASS2项目将调研拉丁美洲的传粉者种群和多样性及其提供的服务,研究土地管理和入侵物种等因素如何影响传粉者群落,并利用实验、卫星图像和建模来预测因传粉水平不足而面临作物歉收的高风险地区。该项目由英国国家生态水文中心(CEH)牵头。

  2)理解拉丁美洲森林生物多样性和恢复力的基本特征(ARBOLES)。该项目将研究森林植物如何应对综合压力,以及拉丁美洲森林中植物物种组成随时间的变化特征,从而为整个区域的管理战略提供信息。研究范围横跨亚马逊热带雨林到智利和阿根廷的温带森林。项目由英国利兹大学牵头。

  3)研究开发后的海草林生态系统的结构、连通性和恢复力,实现基于可持续生态系统的渔业管理。海草林为智利沿海的许多人提供生计和资源,但易受过度开发的影响。该项目将研究包括自然环境变化、气候变化和区域管理实践在内的因素如何影响海草林的耐受力和从开发中恢复的能力,并与当地社区合作探索利用传统知识和自下而上的方法支持可持续渔业管理。该项目由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牵头。

  4)利用适应性管理,优化影响生物多样性和农村经济的入侵物种的长期管理。大量入侵物种已经威胁到拉丁美洲的环境和经济。该项目将使用复杂模型,应用有关物种生态学、扩散动力学、干预措施的成本效益知识,为物种管理制定干预策略。旨在建立一个新的决策管理框架,帮助政府和组织管理入侵的非本地物种,并确定需要哪些新的数据来指导最佳的行动方针。该项目由英国阿伯丁大学牵头。   (裴惠娟)

 

  


 

[1] Collaborative projects to advance understanding of biodiversity in Latin America.https://nerc.ukri.org/press/releases/2019/17-biodiversity/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