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资助先进建筑节能技术研发项目

作者: 2019-10-15 10:13 来源:
放大 缩小

  

  53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资助3350万美元支持先进建筑节能技术研发项目[1],旨在对现有老旧建筑能源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开发新型建筑节能技术,解决包括建筑围护结构、供暖、制冷、热水供应和暖通等一系列能源消耗相关问题,提升建筑能效。本次资助着重关注三大技术主题。

  1、建筑综合改造技术。针对现有老旧建筑物的主要用能负荷,如空间供暖和制冷、热水供应、暖通等系统进行深度的改造升级,如开发轻型和耐用的隔热保温节能墙板、建筑蒸发冷却与太阳能采暖系统组合加热和冷却系统等。

  2、新建筑技术。围绕建筑技术本身(从建筑设计到施工、安装的全流程)进行改进升级,如引入建筑机器人、自动化控制系统、建筑建模等技术,以实现建筑技术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减少建筑能耗。

  3、新技术验证评估。就满足区域建筑节能相关需求的新技术(如绿色建筑设计技术、施工技术、绿色建材技术、墙体保温技术等)开展现场实地验证,评估新技术的节能水平。                   (郭楷模)

 

  


 

[1] DOE Announces $33.5 Million for Energy Efficient, Advanced Building Construction Technologies & Practices.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oe-announces-335-million-energy-efficient-advanced-building-construction-technologie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