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资助先进生物能源技术研发

作者: 2019-10-15 10:14 来源:
放大 缩小

  

  53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投入7900万美元支持生物能源研究项目,推进生物燃料、生物基产品和生物发电站的技术突破,从而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提供经济、可靠和安全的能源服务,帮助能源部生物能源技术办公室(BETO)达成降低生物燃料价格、减少生物能源成本以及从生物质或废料资源中获取高价值产品的目标[1]。此次资助项目的主题领域包括:

  1)藻类培育过程的改良:开发室外培育藻类的系统技术,提高藻类的产量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2)生物质成分变化和原料转化界面:研究降低生物质处理和预处理成本,并提高其可靠性的方法。

  3)高效的木材加热器:开发新技术提高住宅供暖的木材加热器效率,并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4)碳氢化合物生物燃料技术的系统研究:在实验原型系统中集成新技术和新工艺,改善和验证嵌入式生物燃料的实际性能并降低成本。

  5)生物质衍生喷气燃料混合物的优化:识别并开发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嵌入式可再生喷气燃料,同时提高其能量密度,并降低颗粒物排放。

  6)利用城市和郊区废物获得可再生能源:支持学术研究和教育计划,将城市和郊区废物原料生产生物能源和生物产品作为战略重点。

  7)先进的生物工艺和灵活的生物铸造厂(BioFoundry):通过使用合成生物学、低资本密集度方法和连续生产系统,减少生物燃料及产品的加工时间和开发成本。

  8)循环碳经济中的塑料:开发性能和可回收性得以改善的生物基塑料,并通过增强降解来降低回收现有塑料的成本和能源的消耗。

  9)厌氧发酵技术的改进:开发厌氧过程或替代策略,以提高碳转化效率和降低小规模湿废料系统的成本。

  10)减少生物能源中的水、能源和排放:辨识相对于现有常规燃料或产品,在减少水及能源消耗或排放方面最具潜力的生物燃料或生物产品技术。                                       (郑颖 郭楷模 裴惠娟)

 

  


 

[1] DOE Announces $79 Million for Bio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oe-announces-79-million-bioenergy-research-and-developm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