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OE资助能源领域创新型制造技术研发

作者: 2019-10-15 10:19 来源:
放大 缩小

  

  57日,美国能源部(DOE)部长Rick Perry宣布,将投资8900万美元用于支持创新型先进制造研发[1]。通过推动围绕关键能源技术制造的创新,降低工业过程能源强度。本次资助重点关注3个主题。

  1、先进材料制造的创新。专注于通过机器学习,开发更好性能的电池、用于加热与冷却的相变存储材料,以及将温差转换为电能的新型半导体等。重点是开发和规模化新的低成本制造工艺,促进用于车辆和固定桩的电池的国产化。

  2、降低工业效率和生产率的热收支过程。由于70%的过程能耗与加热相关,本主题关注对工业过程干燥技术的创新研究,以提高能效产量和产品质量。此外,还关注新的过程强化设计,以减少总热能。

  3、互连、灵活、高效的制造设施和能源系统。随着DOE资助的新型宽带隙半导体取得新的进展,本主题寻求利用更高效的工业电源转换设备和新机遇,将过程能量转换为电能,并与电网更好地集成。此外,还关注热电联产新进展,以提高电效。                     (万勇)

 

  


 

[1] Department of Energy Announces $89 Million for Innova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 https://www.energy.gov/articles/department-energy-announces-89-million-innovative-manufacturing-technologie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