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ERC资助两卓越中心开展极地与地震火山研究

作者: 2019-11-25 09:56 来源:
放大 缩小
 

529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通过国家能力基金向极地观测与建模中心(CPOM)及地震、火山和构造观测与建模中心(COMET)资助200万英镑[1],主要用于观察地震和火山活动以及对地球南北极变化的研究,旨在解释和预测地球系统的演变方向,有助于及时做出规划和准备,建立对地球未来变化的抵御能力,为最高水平的环境恢复力规划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项目执行期两年。CPOMCOMET都是NERC的卓越中心,其中CPOM中心主要研究影响地球反照率、极地大气和海洋环流以及海平面变化的地球高纬度地区变化过程,COMET中心主要利用卫星数据、地面观测数据和地球物理模型来研究地震和火山及其危害。

1、极地研究。NERC此次为CPOM提供105万英镑资助,用于开展地球陆地和海冰覆盖变化的量化和预测研究,填补该领域的关键知识空白。这些问题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它们反映并影响了全球气候系统变化。CPOM的工作重点是开发南极和格陵兰冰盖以及北极和南大洋海冰的卫星观测系统,并将这些观测数据与理论数据相结合,改进形成新的数值模型,系统解释地球的冰、海洋和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并预测它们的变化方向。

CPOM领导国际研究团队长期监测极地冰盖融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值,并预测其对海平面的未来贡献。CPOM还与空间机构合作,研发出独特和普遍采用的地球海冰和冰盖厚度变化记录,并支持英国地球系统模型中的陆地冰和海冰元素,为极地卫星任务提供科学支撑。此外,CPOM与英国南极调查局(BAS)合作,开展了相关重要研究,其国家能力科学项目符合BAS的研究重点。

2、地震火山研究。NERC此次为COMET提供95万英镑资助,用于有关地震和火山的高尖端科技研究,并开发危害监测服务系统。COMET利用卫星测量数据、地面观测数据和地球物理模型来帮助了解地震和火山带来的危害。COMET还将开发监控系统,以支持COMET科学家和其它研究团队的世界领先研究。

COMET在地震和火山爆发期间获取了真实的近乎实时的数据。这使得COMET科学家及其合作伙伴能够向决策者提供可靠、快速的建议。COMET还提供了关于火山构造和火山活动的数据和信息的开放访问渠道,包括来自欧洲哨兵-1星座的地面运动测量等,为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和共享平台。                                   (牛艺博)



[1] NERC National Capability Science awards: CPOM and COMET. https://nerc.ukri.org/press/releases/2019/20-ncawards/

附件: